动物界的“白雪公主”:从白猩猩到白鳄鱼

发布时间:2014年09月18日 文章出自:新浪科技

标签: 生命   动物

白化病是人类和动物共同拥有的疾病,而且这种病是少数显性遗传“畸变”。白化动物的特征是缺乏色素,而且由于白化动物美丽而稀少,由此产生很多神话传说。科学的解释和理解白化病成因,将大大有助于消除对白化动物的歧视性态度。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和欣赏大自然的多样性和奇迹吧!

白化猩猩

巴西圣保罗,白化鳄鱼Bino接受针灸治疗。圣保罗水族馆的兽医们为驼背、脊椎侧弯的Bino找到了一种传统疗法棗针灸。它每周接受一次针灸,这种治疗还真的与效果,最近,它终于可以再次甩尾巴和移动后腿了。

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,袋鼠妈妈拥抱宝宝。

白化鳄鱼

白化鹿

白化小浣熊

在北朝鲜拍摄的一只罕见的身患白化病的松鼠。白化病是一种遗传性黑色素合成障碍,特征为眼部、皮肤和头发缺少部分或者全部黑色素。白化病由隐性等位基因遗传导致。这种疾病能够影响哺乳动物(包括人类)、鱼类、鸟类、爬行类和两栖类动物。

美国奥克兰,白化变异的牛蛙试图影藏在绿色的草丛中,蛙兄,不好意思,您变异了,隐藏这工作还是交给正常的绿蛙吧。

白化袋鼠

乌克兰雅尔塔,罕见双头白化蛇。

白化知更鸟

白化蜂鸟

乌克兰Skazka动物园提供的图片,四只可爱的白虎宝宝,其中一只还属于罕见的白化变种。它们的妈妈曾于2009年被赠与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。

白化鲶鱼

苏格兰西洛锡安,一只白化臭鼬成功产下同样患有白化病的小臭鼬,小家伙很健康。

摄影师Steve Gould再南极洲南乔治亚岛附近的露脊鲸海湾(Right Whale Bay)发现了一只罕见的白化病小海豹,海豹多为深色,而白化的几率约为千分之一。由于肤色的不同,这只小海豹被同伴抛弃,显得十分可怜。

法国巴黎,水族馆内展出两条白化短吻鳄。据悉,短吻鳄之所以会变种是由于人工繁殖过程出现问题,

白化龟

白化猫头鹰

白化袋鼠

白化刺猬

白化豹纹壁虎

白化企鹅

白化孔雀

意大利阿西西,诞生在欧洲的第一匹也是唯一一匹白化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