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奖佳作:闲逛的灰雁

发布时间:2014年09月28日 文章出自:新浪科技

标签: 动物   生命

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在今年的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奖中荣获第一名的照片,显示的是在伦敦暴风骤雨即将到来前的乌云密布的天空下,一只灰雁正悠然自得地漫步前行。由英国萨福克郡沃瑟姆的里-阿卡斯特拍摄的这张名为《游客》的照片,用特写镜头捕捉到这只灰雁正悠哉悠哉的闲逛,泰晤士河和伦敦地平线的一部分(其中包括碎片大厦)是它的背景。

在这项年度摄影赛事中,这张照片击败数千参赛作品,荣获城市野生动物类第一名,并作为总冠军图片将5000英镑(8313.93美元)最高奖奖金收入囊中。谈及这张照片时阿卡斯特说:“能在伦敦的中心地区与一只野鸟如此近距离的相遇,真是难能可贵。我还清楚记得,当它耐心等待我给它拍照时,我有多么激动,而且我立刻意识到,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,令我感到欣慰的是,它并没有像我给我的孩子们拍照时那样,很快对拍摄失去了兴趣。”这项赛事的评委、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《自然之家》杂志总编辑马克-沃德说:“这张获奖作品显示的,是在我们熟悉的一个场景里活动的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动物,但它却产生了特别的视觉冲击力。暴风雨欲来的忧郁背景,为我们设置了一个戏剧性场景,而那只鸟儿身上的橙色和粉色,则给这个色彩单调的城市风景带来活力。阿卡斯特拍摄的这张令人惊叹的照片证明,你不用离家太远,就能捕捉到非常棒的英国野生动物照片。”

令人惊叹的获奖照片还包括:一只鹭鸶把嘴巴放在翅膀下休息、水獭一口咬住一只海雀、一群鲱鸟在岩石上筑巢繁殖后代、一只海豹爪子的近照和一个被大自然重新打造的电话亭的画面。奖金被授予给16个门类,其中包括图片系列的纪录片(被萨默塞特受监测的榛睡鼠的一组图像获得)和一个季节类别奖,这个类别的奖金被在德贝郡拍摄的照片收入囊中。在少年组中,英国莱斯特郡的11岁男孩威廉-鲍科特,在苏格兰邓弗里斯拍摄的一张河乌嘴里衔着食物的照片,为他赢得11岁以下“英国青年野生摄影奖”最高奖。一只狐狸在伦敦南部徘徊的正面照,为12-18岁英国青年野生摄影奖参赛组的16岁男孩约书亚-波奇赢得第一名,这个男孩来自萨顿卡苏顿。电视节目主持人,同时也是博物学家的克里斯-帕卡姆说:“每年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奖都会产生一批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,这些图片场面壮观、令人兴奋,而且充满想象和美感,这毫无疑问证明了在我们的后院里有最为丰富的生命形式。任何热衷于野生动物保护的人,都会从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奖中获得灵感,今年是这项赛事举办的第五个年头,它在引起人们对英国野生动物的关注方面,比其他赛事做得更突出。”(孝文)

这张由摄影师里-阿卡斯特在伦敦拍摄的一只灰雁的照片,获得今年的奖金,这项赛事的评委对它“非凡”影响力大加称赞。

这张显示一只水獭成功捕捉到一只倒霉的海雀的令人震惊的照片,是由理查德-舒克史密斯在设德兰群岛拍摄的,它荣获动物行为类第一名

亚历山大-马斯塔德在康沃尔水下拍摄的这对大青鲨,显然正在翩翩起舞,这张照片是海岸和海洋类赢家

这张向下俯瞰一块被筑巢的鲱鸟占据的岩石的美丽照片,赢得栖息地类第一名,这张照片是由摄影师鲁思-亚瑟在设得兰群岛拍摄的。

由约书亚-波奇在伦敦南部拍摄的一只正在徘徊的狐狸,荣获12-18岁英国青年野生摄影奖类第一名

一只鹭鸶静静地休息的照片,是由史蒂文-费尔布拉泽在诺森伯兰郡拍摄的,它荣获动物肖像类第一名

这张常春藤长在一个电话亭里的照片,荣获英国植物类第一名,它是菲利普-布劳德在伦敦拍摄的。

蹲在窗户上的一只蚊子的近照,这张由苏希-休伊特在安特里姆郡拍摄的照片荣获“隐藏的英国物种”一等奖。

一只河乌非常自豪地站在一条小溪边,嘴里衔着满满一嘴小虫子。威廉-鲍科特在邓弗里斯拍摄的这张照片,在11岁以下“英国青年野生摄影奖”中获胜。

一只灰海豹的爪子的近照,这张由吉姆-格林菲尔德在林肯郡拍摄的照片,在“亲近大自然”类中获胜。

由亚历山大-马斯塔德自上而下拍摄的这头大青鲨,在大自然黑、白类中获胜,这张照片是在康沃尔拍摄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