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启主题公园的新时代

发布时间:2018年03月12日 文章出自:中国国家地理增刊 作者: 王飞亚

标签:

你脑海中的主题公园是什么样子的?有旋转木马和大象滑梯?有栖息于假山之间的猴群?有铁笼之内终日徘徊的虎兽?不,这些都只是传统动物园、游乐园的标配。在广东,主题公园早已经实现了升级换代。

如果侏罗纪公园真的存在,对很多70、80后来说,一定是一生必去的游览地之一。你还记得电影里,温顺的梁龙对着小女孩打出巨大喷嚏的一幕吗?虽然当今科技依然无法使恐龙再生,但实现游客与可爱生灵的亲密接触,还原飞禽走兽在大自然的原生状态……在广东,有一家主题公园首先做到了。

海底奇观
图为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鱼类展览馆——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鲸鲨馆,游客正透过无缝连接的亚克力玻璃,观赏海底上万种珍奇鱼类。长隆海洋王国保持着七项吉尼斯世界纪录,在全球主题公园中堪属罕见。供图/视觉中国

与鸟同飞,与兽同行

2012年,广州番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推出恐龙主题展——“侏罗纪森林”。首度将侏罗纪时代的森林景象,与全球顶尖的高科技仿真技术相结合,营造出置身远古丛林大冒险的奇妙幻境。在数十万平方米的园区内,古老的扑蝇草展开“捕虫夹”等待猎物到来;枯树上缠绕的巨蟒,发出嘶嘶的声响;丛林深处,还时不时传来几声慑人的低吼。游客置身其中,可能刚一转身就突然发现,一头体型庞大的双冠龙正瞪着自己,张牙舞爪地喷射水雾。这一连串体验堪称步步惊心,给了现代人穿越时空、近距离观看“世界最真”和“会动”的恐龙的机会,比好莱坞电影更加惊险刺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