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兽“天人”欢乐多
《银魂》中的外星生物

文章出自:博物 2014年第02期 作者: 彭鹏

标签: 娱乐底片

不久前《银魂》完结篇的剧场版推出,为这一系列经典动漫华丽谢幕。在银魂的世界中,名叫“江户”的城市里,混杂着来自于宇宙各处的外星生物,他们被统称为“天人”。无论是贯穿故事始终的主角,还是仅仅露过一面的“打酱油”小角色,“天人”们奇异的身体构造,独特的习性或特异功能,常可以在现实中寻找到源头。

伊丽莎白:扁扁脚和扁扁嘴

攘夷志士桂小太郎狂热地喜爱又大又圆的东西,因此当友人赠他一只又白又萌的奇怪生物时,桂全然不在乎它是什么物种,就高兴地收下了,从此形影不离。作为宠物的神秘宇宙怪兽名叫伊丽莎白,身披拖到地面的白色外套,只露出一对扁平脚一张扁平嘴——从露在白袍外的形态特征来看,伊丽莎白的真身疑似某种鸟类。

伊丽莎白的扁平脚掌,造型如鸟类的脚蹼,但却适用于在陆地行走,甚至在宠物大赛中还可以参与赛跑,这些特征更接近于企鹅。企鹅腿短,并移至躯体后方,趾间具蹼,适于游泳和在陆地上站立。甚至有种说法称,“企”字在汉语中有“站立”的含义,企鹅名字原本指“站立之鹅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