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继续酿了你哦!”
——无处不在的萌菌军团

文章出自:博物 2013年第02期 作者: 黄戴戴

标签: 博物广知   娱乐底片   自然探奇

《博物》2012年2月号讲述了动漫《萌菌物语》中各种卖萌的微生物,这一次,最新动漫《萌菌物语 Returns》和《萌菌物语DVD特典》中的萌菌们再次闪亮登场!农大新生泽木能够用肉眼看到微生物,于是,在发酵实验室被密集的菌群包围,将危险的病毒看作一阵“妖风”,和法国酒窖中的酵母对话,与萌菌相伴的旅程在延续着精彩。这一次,萌菌们本身也不甘寂寞,生活在高空、地下、海洋,甚至高温水中的微生物家族也纷纷亮相。

黑霉菌——浴室中的偷窥者

当美女们在浴室中尽情泡澡的时候,泽木及其同伙虽然拦住了居心叵测的偷窥者,但浴室中仍然有几双“眼睛”正在悠哉地观望——那些方头方脑、形如机器人的黑色萌菌,就是潜伏在缝隙里的黑霉菌。其实,无论是浴室还是房间的角落里,常会发现黑霉菌的身影。尤其是地面上瓷砖的缝隙里,那些浅浅的黑色不花费一番工夫,是很难彻底擦干净的,这些缝隙就是黑霉菌的聚集地。

如果只是偷窥还罢了,倘若黑霉菌产生的孢子大量进入人体,就有可能刺激呼吸道,造成咳嗽、咽喉肿痛等症状。偏偏黑霉菌的生存能力很强,只要遇到适宜的环境,孢子就会立刻萌发,大量繁殖,产生出新的菌群。因此,为了防止黑霉菌偷窥和入侵,还是赶快对房间进行全面扫除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