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金字塔能”是否存在?
金字塔形容器保鲜实验

文章出自:博物 2006年第06期 作者: 李磊 唐志远

标签: 博物广知

据说金子塔里面存在着一种很神秘的能量——金字塔能,如果你自己动手做一个微缩的金字塔模型,把食品、刀片放进去,你会惊奇地发现食品不容易坏,而刀片会变得更锋利。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?

建造金字塔

如果在网上打开百度或Google搜索引擎键入“金字塔能”,你会找到许多关于金字塔能的网页。上面比较流行的说法是20世纪30年代,法国人鲍维斯发现在金字塔塔高1/3处叫做“王室”的厅堂内,有一只垃圾桶,里面小动物的尸体经过很长时间竟然没有腐烂,反而脱水和木乃伊化了。他回去后动手做了一个按比例缩小的金字塔模型,把死猫放在它1/3高处的平台上,结果死猫同样没有腐烂,而是木乃伊化了。

此后,许多人进一步的实验证明在金字塔的该位置还能保存食物、剃刀刀片等许多东西。由此,人们估计在金字塔形构造物内有一种能量,并称之为“金字塔能”。美国物理学家帕特里克认为,金字塔的结构最有效地汇集了来自各个方向的微波,使它们谐振、增倍,从而构成了“金字塔能”。“金字塔能”究竟是否存在呢?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。《博物》编辑部为此开始了一场有趣的实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