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大吃八方
捕蝇草培育法

文章出自:博物 2015年第02期

标签: 草木庄园

说起食虫植物,你脑海中也许会本能地浮现出一棵张开大嘴的植物形象,它就是捕蝇草,诡异的“大嘴”可以在瞬间抓住昆虫,每个看到此景的人,无不为之惊叹。捕蝇草也因此成为了食虫植物的招牌角色。今天我们就来教你,如何在家中种植这种神奇植物。

美国原住民,吃肉实被迫

不少人会想当然地认为,捕蝇草一定生长在原始雨林里,这都是探险电影中的“食人花”造成的误解。其实,捕蝇草是地道的“美国公民”。它原产于今天美国东南部,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沿海湿地。

如果你踏入这片领地,可能会大失所望:这里并不是什么深谷密林,只是一片平淡无奇的湿地,地上有些杂草,稀稀落落地站着几棵松树。但拨开杂草,你会发现,这是食虫植物的大本营:瓶子草、捕蝇草、茅膏菜、捕虫堇,各自摆出了自己的独门暗器,等待虫儿上钩。原来,这里的土壤特别贫瘠,其他植物很难生长,而捕蝇草们在这艰苦情况下,被迫进化出了捕虫技能,用来补充养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