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人“同志”别见怪
动物的同性恋现象

文章出自:博物 2016年第05期 作者: 何全

标签: 动物世界

在动物界,同性之间搞基卖腐、会超越“纯洁友谊”的情况非常普遍,这不是病态更不是什么“违背自然规律”的事。对动物们来说,同性之间的“露水姻缘”或者长期伴侣,都是长期演化中形成的生存对策。

求偶心切,错认成尴尬?

澳大利亚的几种园丁鸟,未成年雄鸟的羽色和雌鸟很像,于是成年雄园丁鸟有时会把出现在眼前的小伙子错当花姑娘,对着它大跳求爱舞。一些蛙类由于雌性和雄性的体型、外表非常接近,在求偶场的一片混乱中,也经常有急昏了头的雄蛙死死抱住一位兄弟不撒手。生物学家的好朋友—黑腹果蝇,也有些雄性个体由于基因特殊,无法分辨同类的性别,求爱时一不留神就找上了另一只雄果蝇……

更有甚者,别说是同性,抱着树枝、石头或玻璃瓶求偶的二货也不少见。这些动物们追求同性未必是发自真心,而是遵循本能去求偶结果玩脱了。特别是雄性动物,当它们被荷尔蒙(激素)冲昏了头,废寝忘食地一遍遍求爱,时不常就忘了确认一下求爱对象的身份。